Tuesday, May 13, 2008

一个无私的情怀 Mother's heart


母亲之日已消逝,
母亲之节已过去,
这一切一切似乎已经在世俗眼光离去,
世人感恩之心似乎也只是幻象。

当天,
我们聚餐庆祝,
孝心煞是显眼,
可是,
我们都把眼光放在桌上的珍肴,
您没有一丝毫怨意。

然而,
在您的眼界中,
每一个角落,
都有我们。

母亲,
您把我置放在阳光下,
深怕我受到黑暗的恐惧。
当阳光稍微灼热,
您只身挡之,
也不敢让我们离开阳光,
因为,
您要给我们一丝丝的温暖。

母亲,
若把您与阳光做对比,
似乎不当,
因为您所做的都超越阳光。
阳光只能温暖我之形体,
而您的细心照料,
却能冷热兼备,温暖十分。

母亲,
您好比母鸡但亦超越母鸡,
当我遇到挫折以及遭到不平,
您犹如路见不平的侠者,
为我伸张正义 ,
呵护我,深怕我受到伤害,
老鹰也见状而逃。

母亲,
我知道您在面对老鹰之时,
内心恐怖万分,
可因我,
让您使出您那无私的情怀。
宁可让自己受伤,
也不愿让我受伤。

因为我,
您曾经在地狱门前徘徊,
与阎王斗个死活,
为的是让我这个小生命平安的来到这里。
本来的一双玉手,
为了我,
经过污物的洗涤,
现在也逐渐粗糙,
无论您怎样的遮掩以及保养。
您手上的痕迹,
对于我来说,是清楚可见。

我没有一个精明头脑,
让您在亲朋面前沾光,
我没有一个英俊的脸孔,
让您在戚友面前赞扬,
可是,
我可以确定得是,
我有您的基因,
我同样可以无私的奉上孝心。

也因为这份孝心,
造就了今天的我,
为了让您满足,
我与先天性蠢拙的我奋斗,
为了让您放心,
我与先天性体弱的我并搏。
今天的我,
不算完美无暇,
但又晶莹剔透的心。

一切一切,不会搏红颜一笑,
且只是慈母的满足。
堂上佛二尊,
弟子奉心礼。

谢谢您,母亲。Thanks .

Friends , when mother's day is coming , we all celebrate it. Nowadays, a mother's day is more likely to be a grand dinner which to satisfy our tongue but not a day to express out appreciation to our lovely mother . It is a fact . Try to think about it . I am sure that you will more or less agree with my view . 

1 comment:

Jobove - Reus said...

very good blog, congratulations
regard from Catalonia Spai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