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Nostalgic season

英国时间 是2.41am, 听了一首佛曲后,令我辗转难眠。于是翻回一些佛曲,一首一首听在心理,煞是滋味。肚子也顽皮得响了。

善苗,是我离开马来西亚前学的一首歌。想起了他们,我的兄弟帮。
每当想起他们,不禁心酸,泪盈满眶。也许一直以来堆积的心结吧?

想起他们,眼睛也开始湿了。一直在想我是否应该把一切都写下来并按‘上传?

脑海里反复的画面,真令我睡不着啊。他们是我非常非常珍惜的一群。坦白来说,虽然口说兄弟帮,不晓得我在他们心目中是否也一样? 无论如何,他们是我很珍惜的一般兄弟。这个缘分,也许他们觉得我不珍惜,但是确确实实离不开我的心。只能说,很多东西我已经不懂得表达了。很多也许是误会,也许不是。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也算了。就这样过了又是几个年头了。我承认,我变了。只是,我不能不变啊? 从中学中1起,那位傻小子,今日已经是最后1年法律系学生了。我也从也为常常辩驳的小子到了今天觉得很多东西是不说的好?至少我也学会了忍,到现在,自问忍功真的进步不少。我不想伤和气,直到有一次,我顶撞伟峰哥关于过年拜年事宜的。

我的朋友都很惊讶,为什么?他们对我来说如此重要。我很铁定的说:“因为他们,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东西。‘ 对于我的朋友们来说,都不意外而然。他们都说:“这些东西都没什么啊?尽管他们没有教,迟早我都会领会到的。” 但他们不明白,正是因为他们,无论是谁,我都深表感激的。缘分就如此安排让他们成为我生命中的重要的一部分。无论对于他们是有多么的不满或许感概,因为这一点的恩,我都吞到今天。如果你要问我,这点恩情真是无比浩荡。没有他们,现在的我不知道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我?

其中一位老死也比较会挖我心,直提起他们,泪流无数次了。只因他们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虽然现在地理上疏远了,其实我觉得心理上也都疏远了。这是我觉得非常惋惜的。


在我离开马来西亚前,直到我让他们才知道我当天就飞了,国哥方约我出来。 跟他们最后一次聚餐,我真的心有不舍。当天去见他们,全家人都几乎不让我出因为多几小时就要离开家里了。我婆婆又问了:”哪里有人要离开会自己去找人家聚会的?有心的,就去送你啦,常常见你去送机,怎么现在你飞了,没人来送你啊?“这些话,我都听习惯了。 我只好又帮他们说话了。其实,有很多状况就是这样的,刚好天时地利人和不具足,家人又有意见。又或是,也因天时地利人和不足,兄弟们也有意见了。很难解释。同时,我飞机场里头在想,可能自己付出得不够吧?只单纯的希望,能够是大家的兄弟。哈哈,也许我这么一想真会让人觉得我不成熟。

今年我将会回马,开始考法律文凭。时间更是不对,上课都是在周六和周日的。肯能是迁就上班族的关系吧。不晓得大家会如何疏远?所以不禁感触的在面子书传上了《尘恋》这首歌词。

人 难 来 人 易 去, 走 遍 千 山 来 到 这 里 

或 许 前 世 曾 相 遇 ,今 生 再 与 你 相 聚 


来 亦 来 去 亦 去 ,人 来 人 去 随 缘 散 聚 


对 尘 世 一 份 执 迷 ,只 好 反 复 来 又 去 


我 知 道 我 生 在 此 岸 ,我 只 是 一 个 过 客 


我 知 道 我 赤 着 手 来, 也 将 空 着 手 儿 去 


我 知 道 我 生 在 此 岸 ,我 只 是 一 个 过 客 


我 知 道 我 赤 着 手 来, 也 将 空 着 手 儿 去 。

如果有一天大家疏远了,也许这是缘分。只希望不会闹得不欢而散就好。

我临走前,依然把课诵本和海清带上行李。

也许在大家心目中,我不是大家的理想同修或兄弟。但是,我还是珍惜大家。

我会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成为佛弟子。

Emo够了,是时候睡啦。







3 comments:

homegirl said...

小弟,
真的很emo咧~ 虽然,我称不上兄弟,不过,我们一直会支持你这弟弟,和欢迎你回来。。。

凡是尽了力就好。。其他就随缘吧。。

JH said...

念慈姐,也许假期的关系。特别有时间去emo.加上听了很多首佛曲的关系,就忽然缅怀过去吧?又或者因为五月的考试有些压力,所以有感而发。

其实我这个部落格很少有人读的,谢谢你把它读了。其实,我真有些后悔把它写下来和POST上去。那是太EMO的冲动。

随缘,这个字眼,很浅白但真的很深奥。以往我也许会滔滔不绝的跟人解释此字眼,其实我还不懂。会努力的!

homegirl said...

哈哈。。不好意思咯。。我乱闯进你的“私人”空间啦。。希望你别见怪。。。

加油吧,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