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独身在威尔斯。英国

发觉,
以往在人群中的我,
总被冠上思想成熟;
如今,
我独身在外,
却发觉自己是那么的幼稚,
思想可是那么的欠缺成熟。

发觉,
以往在温室里时候,
总觉得缺乏灌溉并多有不忿;
如今,
我独身离家,
却发觉自己昔日乃宠儿,
实在幸福。

发觉,
以往在校园当中,
鹤立鸡群实常事,
多么的注重成败,
如今,
我眼帘窗前,
发觉自己多方面的不具足,
是非成败已成风。

发觉,
才知道以往看不到自己,
自己还有很多必须亲生经历,
才会真正的发觉自己。
昔日善财五十三参,
秉持虚心礼敬诸佛,
能放下而称赞如来,
往昔观音已成就果,
又现广大圆融诸相,
仍是以诸相现无相,
还执着吗?还执着;
还我慢吗?还我慢;
还自私吗?还自私;
还贪心吗?还贪心;
还动嗔吗?还动嗔;
还愚痴吗?还愚痴;
懂自己吗?不懂己;
看清吗?不会看何来清?

你知道自己吗?找到自己吗?









No comments: